木村三十

\\木村辉一//

冰火詹丫/刀男鹤左/灌篮泽良/→其他混邪←

最近沉迷泽良,努力完成本年辽姬kpi中。

【digimon】咖啡馆奇妙物语

咖啡馆奇妙物语


relationship:无cp,主木村辉一+DT组。可能含辽姬&启莉。

warning:角色不属于我,ooc是我的。



1


“本店只提供黑咖啡,黑巧克力,黑森林蛋糕。”辉一说,“呃,还有黑公仔?如果你消费满了一百元,店里会送你一个。和店主长得一模一样哦。”


2


建良警惕地打量着面前年纪相仿的服务生,对方扎着小辫,制服整洁,椭圆的蓝眼睛很是和善。送上菜单后服务生便垂手站在一边,安安静静地,脸上浮现出走神般的表情。

不是巧言令色的类型。建良暗暗捏紧了菜单的一角。这就更麻烦了,他试图将自己代入初中女生的视角,努力判断着这位服务生的相貌水准,不知他在小女孩们的眼中,是否能称得上“英俊”。


3


“收回前言。”留姬从菜单里抬起头,“这家店一点也不普通,我从没见过菜品这么少的咖啡馆了。”

启人露出息事宁人的笑容。“也许口味不错呢!喏,我一会儿点一份黑牛角包,你们想点什么?”

“黑珍珠奶茶。”留姬怀疑地说。

“黑巧克力吧。”建良压低声音,“一会儿他走过来,你们得好好观察他,知道了吗?”他转向三人中唯一的姑娘,“尤其是你,留姬,我和启人恐怕判断不准男生的长相。”

凤梨头姑娘翻了个白眼。

“还能怎么样?”她尖锐地说,“只要他没有小麦色皮肤和闪闪发光的牙齿——我肯定他一定够帅的。”


4


辉一有段时间没剪发了,今早店主指出了这一点。

“是碍事了些。”辉一捻起一侧的耳发,显得有点困扰,“但你只有一个店员,我总不能翘班去发廊吧。”

“就好像你没翘班去看月光男孩似的。”店主说,“看新闻了哪?它拿下了今年的奥斯卡。”

辉一装作没有听见这句话。

“柜子里好像有个发夹。”店主提示道,“只有一个,好像是哪个小姑娘落在店里的,你就先姑且一下吧。”

所以,除了惯例的小辫子,今天辉一把左侧的耳发挽到了耳后,用梅花发夹仔细别了起来,露出了耳朵的轮廓和一截白皙的脖颈。当他向咖啡桌俯身时,一侧头发拂上脸颊,而从另一侧望去,能隐约窥见少年脖颈后起伏的脊椎形状,如同月光下粼粼的石子细路,一路绵延,消失在衬衫的阴影里。



5


“你们聚到一半才想起我!”树莉嗔怪道,但还是显得高兴极了。她挨着留姬坐下,那个招待生正在和另一桌客人说话,他们好像是熟人,有说有笑,一个胖男孩刚刚讲了一个笑话。树莉观察了一会儿。

“就是他?”她咬着手指甲,显出思索的神情,“光看侧面和身形,确实很好看呀。反正我挺喜欢的——我点一份黑甜甜圈,请他过来吧。”


6


留姬在桌下踢了启人一脚。

“振作点。”她说。


7


作为全桌唯一一个拥有女性常识的人,加藤树莉,开始了她的详细分析。

“他看上去温文尔雅,不是吗?轮廓骨相都很清秀,不属于英气逼人的类型,但第一眼让人觉得很舒服,忍不住再看时,就会觉得好看了。再往细了说,他的皮肤很白,五官里尤其是眼睛好看,又圆又大,而且蓝极了,他让我想起了一位特别的朋友——”


8


建良在桌下踢了启人一脚。

“别难过。”他说。


9


“总之,”留姬打断了朋友,“你觉得,建良担心的事,可不可能发生呢?”

“是指小春因为喜欢上了这位服务生,”树莉说,“而在这里消费上千元的事情吗?”



10


辉一打了个喷嚏。

“你还好吧?”纯平问道,眼疾手快地把拓也的饮料递给了他。


11


“小春应该会喜欢活泼些的男孩子。”树莉继续分析,“不过她才进入青春期,也说不准……但他招待客人时可不太积极。”她停顿片刻,选择了更为轻快的语气,“放宽心吧,建良同学。你最好直接和小春谈一谈,不管什么原因,初中生在咖啡馆里花这么多钱也不太好……”


12


“服务员先生,算一下账,我们这桌两个人。”

“好的!”辉一应道。他转过身来,发丝飞扬,小巧梅花发夹在阳光下熠熠生辉。


13


啪啦。

建良手里的玻璃杯子摔倒在地。


14


“那是小春的发夹!”他沉声说道,“我送给她的——她吵着要买——我认得——”

“建良,没事的。”启人不安地把手放在朋友肩头,安抚性地轻拍他的后背,“待会儿就能把事情问明白,我们都陪着你呢。”

“是的,没错。”留姬厌倦地往椅背一靠,闭眼休息了起来,“有架打时记得叫我,男孩儿们。”


门口的风铃再次响起。


15


“辉一哥哥!”李小春穿着粉红色的小裙,蹦蹦跳跳地走了进来,贝壳钱包斜挎在身上,“我来了——”


16


“那么,小春这次是要买黑森林蛋糕和黑甜甜圈?”辉一在账单上做着笔记,“都是高热量的甜品,你要不要换一个什么……”

小春笃定地重复道:“黑森林蛋糕和黑甜甜圈。”

“好吧。”辉一计算着,“唔,刚好满了100块,等一等,我去店里给你拿公仔。”


17


黑大耳兽坐在高高的旋转椅上,黑眼珠里闪烁着电脑屏幕的光芒。这时他的店员走了进来,手里的钥匙叮当作响。

“我把公仔给小春了。”辉一重新把柜门锁好,“怎么样,开心吗?”

“只感觉自己的脸蛋痛得不行。”黑大耳兽抱怨道,店铺监控里,女孩正用劲儿地蹭着黑大耳公仔的脸颊,她在原地转着圈圈,小脸露出了陶醉的微笑。辉一绕到它身后,瞥了屏幕一眼。

“得了吧,你开心得要命。”他耸耸肩膀,把账本放回抽屉里。“我都以为那些玩偶没人要了,”辉一说,“还好出现了李小姐。”

“多好的质量呀。”黑大耳兽哼道,“是你不识货,白送你都不肯要。”

“只是不想在家里还能看见你的脸。”辉一快活地说,“还有,你得藏好——千万别让她发现你了,李小姐会高兴坏的,还会让你穿她缝的蕾丝小裙裙呢。”

“我是智天使。”黑大耳兽高高在上地说,似乎这个名号解决了所有问题。

“太了不起了。”辉一提醒它,“但我们这个月的业绩已经被炽天使的店超过了,你知道吗?”

“得了吧,白巧克力根本不是巧克力!”黑大耳兽愤怒地握紧爪子,耳朵嗖地竖起来,“白咖啡是异端!全都是热量,只会越变越胖……”

“可是我已经答应参加拓也他们筹备的三店联合展会了哦。”辉一把餐巾往背后一搭,他推门而出,戏谑地看了黑大耳兽一眼。

“加油做出最美味的黑咖啡吧,”短发少年偏偏头,“老板。”


18


“振作点。”留姬说。

“别难过。”启人说。

“呃,建良同学呀,”树莉说,“小春妹妹一定是太高兴了,她不是故意看不见你的……”


19


李小春,中国裔,暂居日本。十四岁,今天刚拥有了人生中第十五只黑大耳兽公仔。

明天也要到智天使的咖啡馆去呢。女孩数着枕头下的压岁钱,暗自下定决心。


end


树莉想起的那位特别的朋友,和辉一一样,是狮子(

奇妙的狮子组。

翘班去看月光男孩是对应原作里翘会去看月亮的梗。

也算是写了黑大耳组啦哈哈哈,本来还想加一段贤&悠&龙马&勇仁的暗堕组场合的,觉得显得累赘了就算了。

完全是突发文,想起了ao3流行的咖啡馆au。有机会再写吧,暗堕主从大法好,欢迎投喂我辉一&黑大耳的粮,谢谢,我要饿死了朋友们。


评论(13)
热度(13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村三十 | Powered by LOFTER